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安全概念股热潮再起 昨日再创新高

2014年01月09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叶涛

  自去年年底以来,网络安全概念股持续涨势凶猛,昨日该板块再度整体创出新高。根据数据,截至昨日收盘,网络安全指数大涨7.53%,收报历史最高点位,而同期市场成交量也显著增长,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3倍。

  网络安全指数昨日跳空高开,但此后走势相对平稳,直到午后,受突然进场的资金拉抬,短短十分钟内指数大幅上涨近3个百分点,在资金的持续推动下,指数一路走高,成为昨日概念指数中涨幅最大的一个。在个股方面,10只成分股全线飘红,绝大多数个股涨幅超过5%,其中,任子行、蓝盾股份、美亚柏科、启明星辰、北信源等个股实现放量涨停。

  昨日有市场传闻称,我国将成立信息化和互联网信息安全相关小组,而且该小组规格非同寻常。受此消息刺激,周三网络安全概念全线大涨。而前期,由于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安委,军工、航天、网络安全等概念股本就是市场高度关注的焦点。

  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全球范围内重大信息安全事件频发,“棱镜门”和“RSA后门”就是最佳例证,随着我国互联网市场规模做大做强,从国家战略层面进行整体规划势在必行。中长期看,国内网络安全系列软件、网络管理软件等细分领域机遇明显。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