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保险确认陕西蒲城大巴车爆炸事故3名客户出险

2014年01月07日 13: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年1月5日18时40分,一辆由西安开往蒲城县的大巴车在进入蒲城县城,距离车站不到200米处发生爆炸。据新闻报道,截至6日12时,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25人受伤。事故发生1小时左右,新华保险即启动重大突发理赔Ⅱ级应急响应预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部署落实各项应急工作。截至1月6日,共排查到客户3人,预计赔付身故保险金10万元及医疗保险金1万元。

  据新华保险理赔查勘人员介绍,1月5日20时,新华保险理赔查勘人员驱车赶往事故现场,经过3小时的车程于23时到达现场了解情况。

  1月6日凌晨1时,新华保险理赔查勘人员前往收治伤员的蒲城县人民医院和蒲城县博爱医院排查,经排查慰问,获取24名伤者名单。

  1月6日8时,新华保险在蒲城县汽车站附近临时设立报案受理点,接受客户报案及理赔咨询。通过公司系统内排查,确认前日获取名单中,有1名伤者系公司客户,投保了祥瑞意外、吉星高照A款(附加意外医疗),经医院诊断为“耳膜穿孔”,需行手术治疗,预计赔付医疗保险金1万元。

  1月6日10时,新华保险又设法获取了5名遇难者信息,经排查确认其中2人系公司客户,均投保祥瑞意外,保额5万,预计合计赔付身故保险金10万元。目前,新华保险正在积极联系身故客户家属,协助其办理索赔,同时将跟进其余受伤人员的身份排查。

  新华保险建立一体化重大突发事故理赔服务应急响应机制,重大事件均在第一时间、家属尚未向保险公司报案的情况下,主动寻访客户兑现保险承诺。2011年至2013年12月,新华保险共启动应急响应400多起,累计排查近1.1万人次、赔付250多人,给付保险金1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