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倾巢出动都为打新股 “个人土豪”亿元抢筹

2014年01月06日 08:10    来源: 金陵晚报    

  时隔约15个月,IPO路演重新登场。1月3日,首批拿到IPO批文的拟上市公司在上海外滩拉开了路演首秀。由于一天之内有6家同时路演,机构人士不得不兵分几路、马不停蹄进行应对。《金证券》记者在路演现场了解到,机构投资者对于打新相当积极,路演现场几乎场场爆满。但专业人士表示,此前打新股的收益率已经逐年下滑,新规下打新股的收益究竟如何,还是个未知数。

  机构全体出动多路打新

  1月3日,奥赛康、炬华科技、纽威股份、楚天科技、我武生物、新宝股份等6家拟上市公司,在上海滩附近的4家酒店进行路演。由于分布在4家酒店不同的厅以及不同的时间段,且6家公司分别为不同行业。因此,热情的机构不得不兵分多路,派出精兵强将,参加各家公司的路演。

  《金证券》记者在新宝股份的路演现场看到,200个人的会场里人满为患。一位来自苏州的参加路演的机构人士告诉记者,“前两天,领导就让我们随时准备出差,来上海参加路演。”该机构人士表示,同他一起来的同事已经被领导一个电话召回去,准备新股申购事宜。所以,他和另外两个同事,一天之内要跑6家公司的路演现场,但时间非常紧,因为有5家的路演时间都集中在上午9点至11点半。

  “土豪”投资者亿元抢筹

  由于IPO暂停了约15个月,对于打新,机构早已摩拳擦掌,准备“背水一战”。上海一私募机构人士向《金证券》透露,他们早在12月初,就准备了几个亿的资金用来打新股。在对于新股的选择上,该私募人士表示,IPO新规实现了打新配售,能配售到的几率并不高,所以目前的打新都会积极参与。但随着IPO新股数量的逐步增多,机构也会有越来越多的选择。

  1月3日的IPO路演现场,还吸引了部分个人投资者。在某公司的路演现场,《金证券》记者遇到一位个人投资者。他在与记者闲聊时表示,因为自己的资产过亿,在券商中算得上大户,因此这家券商还专门派了一位研究员作陪,与拟上市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

  一机构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对于此次打新,不但机构投资者比较感兴趣,对一些资金量比较大的个人投资者来说也有很大的吸引力。当天6家拟上市公司IPO路演,有相当一部分参与者就是个人投资者。

  11家公司获IPO批文

  截至昨日23点,又有11家公司获得IPO批文。

  绿盟科技(300369)计划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258.11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网络安全,将于14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

  东方网力(300367)计划发行不超过17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675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研发服务,将于14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

  安控股份(300370)计划发行不超过145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866.48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RTU产品的研发,将于13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

  汇金股份(300368)计划发行不超过167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200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金融机具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将于14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

  慈铭体检(002710)计划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548.98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健康体检,将于14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

  欧浦钢网(002711)计划发行不超过393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956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钢铁物流,将于17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

  思美传媒(002712)计划发行不超过243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559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广告业,将于13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

  创意信息(300366)计划发行不超过167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415.50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电信外包服务提供商,将于16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

  汇中股份(300371)计划发行不超过1400万股,公司主营业务为超声热量表、超声水表、超声流量计等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扬杰科技(300373)计划发行不超过2300万股,公司主营业务为分立器件芯片、功率二极管及整流桥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欣泰电气(300372)计划发行不超过2335万股,公司主营业务为节能型变压器等输变电设备和无功补偿装置等系列电网性能优化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