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海药急停股民欲索赔

2014年01月03日 08:43    来源: 深圳商报    

  昨日,受“人工耳蜗”冒充仿造事件影响,海南海药下午开盘后出现放量大跌直至跌停。下午1时50分,海南海药盘中紧急停牌。

  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2日报道,近日中科院院士王正敏遭学生王宇澄举报学术抄袭、科研剽窃等,至少57篇论文涉抄袭,其自称“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人工耳蜗”,实系仿制国外公司产品。据悉,人工耳蜗是海南海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2011年3月,上海力声特获得国家药监局发布的人工耳蜗准产批件通知,该项目正是由中科院院士王正敏领衔研发的“国产人工耳蜗”。根据海南海药公告显示,力声特曾多次获得政府补贴。

  2日下午3时,海南海药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回应称,公司在发现股价异动后,马上进行了停牌,以保障股民的利益,同时,公司正准备澄清公告,预计在两天内公布。此外,公司正在准备相应的应急方案。

  此外,海南海药停牌后,在深交所互动易、雪球财经及股吧等投资者交流社区上,投资者情绪激动,部分投资者甚至声称要向海南海药索赔。有投资者认为,此事若属实,海南海药可能因此遭到“问题人工耳蜗”使用者的巨额索赔,进而影响公司业绩和品牌声誉。但也有部分投资者表示,上市公司也是此事受害者。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