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迅科技股价创两年新高 逆市上涨7.33%

2013年12月31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4G消息提振,昨日,光迅科技逆市上涨7.33%,报收37.78元,股价创出自2012年以来的新高,在所有两融标的中涨幅居前。

  据悉,12月27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通信业投资超过3500亿元,其中4G投资达到1000亿元。

  12月初,光迅科技表示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3亿元,用于宽带网络核心光电子芯片与器件产业化项目。公司将以光电子芯片技术为龙头,针对数个市场急需的目标产品进行产业化。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目前全球40G100G高端光芯片仅掌握在美国 2-3家厂商手中,光迅是国内第一家敢于正式挑战国外垄断的厂商,将为公司5年内进入全球前三强的目标奠定基础。

  实际上,12月中旬以来,尽管市场不断调整,但光迅科技的股价却不断逆市上涨。两融数据显示,光迅科技融资净买入额在上周处于较高的水平,不过融券余额也有明显的提升。当前公司的股价创出两年内新高,但是成交量未显著放大,且公司上周遭遇大股东减持,在市场情绪谨慎的当前,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可逢高了结融资头寸,待回调后再介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