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扩围进行时 业内称需要大量企业支撑

2013年12月30日 09:44    来源: 人民网     许志峰

  磐霖资本合伙人李宇辉:

  需要大量企业支撑

  李宇辉说,原来的新三板由于对注册地的限制,导致上新三板的企业可选资源不多,而新三板的特点注定它必须是一个有大量中小型企业后备资源为支撑的全国性市场;原来的新三板交易制度呆板,交易冷清,而吸引中小企业到新三板挂牌的一个很重要标准就是交易的活跃程度,因为只有交易活跃了,才有利于挂牌企业的再融资,促进这些企业的发展。

  回顾:

  ●新三板,也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自2006年在中关村科技园区试点开始,新三板已受到中小企业的一定认可。但7年来,交易系统效率不高、挂牌公司园区限制、与场内市场分割等原因,使得新三板一直处于“小”的位置,看起来并不那么“美”。国务院12月中旬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新三板扩大试点至全国的条件已经具备。

  展望:

  ●国务院发布《决定》后,证监会发布相关管理办法,新三板扩大到全国正式启动。凡是在境内注册、符合挂牌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以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新三板改革后,不仅能够更好发挥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功能,在制度设计上也可以担当资本市场改革的“探路者”。有人测算,未来5年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将突破4000家,总市值万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