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KS:节日期间黄金交易量稀薄 需警惕大额多空单

2013年12月30日 07:23    来源: FX168网站    

  MKS Capital周五(12月27日)在报告中写道,“近日由于节日聚集的关系,黄金市场交投相对清淡,金价也维持小幅度的震荡。然而,交易量较小同时也意味着涨跌有被放大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在交易的过程当中警惕大额的多空单。”

  该机构表示,“多数投资者想当然的会认为,眼下COMEX期权到期日已过,同时隔夜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也并未推动金价移动至新的震荡内,因此在圣诞节和新年结束前,市场都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动。”

  然而,该机构强调,“这样的观点显然是不正确的,从这两天铂金价格的波动就可以看出,周四(12月26日)铂金曾一度由于空头回补出现跳涨,数据显示当时市场曾涌入1100笔多单,致使铂金价格在美元没有变动的情况下大涨,这已很明确的说明当前的市场缺乏流动性。”

  该机构最后补充道,“同理可证,黄金市场也不免会发生上述这类情况,若一个时段有大型机构入场,则不少投资者将蒙受损失。此外,预计在新年前金价仍将稳定在1190-1220美元之间,但需留意在缺乏流动性的情况下,市场突然出现的空头回补。”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