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石投资张剑辉:主题投资年 机会多种多样

2013年12月27日 16: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记者 康博) 今天上午,上海凯石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张剑辉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讲述了他对2014年基金投资的看法。

  张剑辉认为,如果要给2014年的资本市场定个题目,那应该叫主题投资年。原因是,虽然现在股票市场整体估值已经比较便宜,但毕竟钱不是很宽裕,想抓到机会也并不容易。但国家的改革已经涉及到方方面面,它会为市场带来各种各样可能的机会,比如军工安防、土地改革、金融改革、国企改革、资源价格改革、自贸区等等,而且持续时间会很长。

上海凯石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剑辉 

  警惕主题股快起快落

  但张剑辉提醒投资者,改革的热点虽然很多但时间是漫长的,在关注度如此之高的情况下,相关行业及公司的股票价格其实并不便宜。在这种情况下,这些标的就不会稳定、一帆风顺地走下去,这些主题之间可能会有一个快速的变化,这可能也是整个信息提速以后,各行各业的一个趋势,机会出来以后很快就会被消化掉,风险也是瞬间释放掉。

  对于新的一年里IPO的开启,张剑辉表示,将来的新股可能不会像以前那样上市首天只是比涨多少,而是需要投资者对一个商业模式或公司管理团队的识别能力,这就更加考验投资者的眼力了,包括新的上市规则,也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些新的投资策略。

  投资债券基金相对谨慎

  利率上升的过程当中,对整个债券市场,包括投资债券的这些基金产品来说,还是存在着一定冲击,在明年上半年不排除收益率水平进一步上冲的可能,所以对于整个债券市场,包括以债券投资为主的这些基金产品来说,还是持偏谨慎的态度。

  如果这个领域会机会的话,可能在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货币市场基金。利率进一步上升的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也会维持比较高的水平,或者一定程度上水涨船高。

  那么另外的两个机会就是等来的机会,第一是当利率达到一个高水平开始回落的时候,就是这种利率投资绝佳的时机,我们觉得有很多债券基金重点投资利率品种,都可以适当去投资。另一方风险更大一点,就是信用品种收益率的拐点。现在大家对地方债务风险的担心也一直悬在整个债券市场的头上。随着这个风险开始释放,信用品种这个投资机会应该说更显著,但波动也更大。

  QE退出对香港市场更有利

  近期QE退出引起市场资本外流,这个对新兴市场冲击比较大。但更准确的说可能对东南亚市场冲击更大,对而香港市场张剑辉觉得冲击并不大。尤其在中国改革的红利逐步释放下,香港的一些公司也会带来不同程度的收益,这个对香港市场也是一个支撑。

  另外,香港市场有一个更为显著的吸引力,就是香港市场的估值和欧美包括A股市场比较,都处在相对的低点,张剑辉认为这是香港市场未来一个最大的吸引力所在。随着QE退出的负面冲击逐步消化以后,香港市场是值得重点配置的一个市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