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阔太”借口买金饰行窃

2013年12月27日 09:42    来源: 温州商报    

  日前,龙湾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一名黄金“大盗”。案件涉及龙湾、鹿城、洞头、永嘉、苍南等地,案值10万余元。

  12月6日,龙湾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中国黄金店”店铺被盗,一名操本地口音的中年女子以购买首饰为由,趁服务员不备,将首饰藏在口袋中离开,报案人称被盗金手链5条,价值2万多元。12月10日,龙湾状元一珠宝店和洞头县金大福专柜在同一天也接连发生2起类似案件。通过店内视频分析,嫌犯衣着、体貌特征十分相似,可确定为同一人。

  12月11日,经过排查,警方确定嫌犯12月10日作案前曾乘坐一辆永嘉牌照的出租车。侦查员姜伟等人马上赶赴永嘉,对该车进行了秘密侦查,取得了关键线索。

  12月24日中午1时许,专案组与便衣大队民警等人在永嘉上塘一繁华街区抓获42岁的永嘉女子陈某某,查扣其包内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镯等赃物。

  经审讯,嫌犯陈某某交代了今年以来在温州龙湾、鹿城、洞头、永嘉、苍南等地假借购买黄金首饰之名,大肆盗窃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10万余元。

  据悉,陈某某离异多年,生有一儿一女。每次作案,她都打扮得比较时髦,假装是阔太太。目前,陈某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