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投资者需要审视的美元体系现状

2013年12月27日 07:25    来源: FX168网站    

  黄金今年下跌了近30%,这是30多年来最大的年度跌幅。众多投行纷纷发布报告,看跌黄金,比如高盛预测2014年金价将跌至1050美元/盎司。但是投资者需要审视黄金投资所处于的美元体系的现状。

  黄金

  人类使用黄金保值已有5000年的历史,黄金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能够马上被接受。相比,历史上的纸币体系最终都失败了。很多纸币因为滥发已经消失了100多年。这将再次发生。

  美元储备

  世界上很多国家如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启动“货币互换协议”,他们之间用各自的货币进行贸易,而不是美元。显然,这些国家在国际贸易中绕过了美元,胁弱了美元结算地位。类似,越来越多的国家以欧元,人民币和黄金结算原油出口,而不是使用美元。互换协议将导致对美元需求的减少,这意味着美元未来与其他货币、商品和黄金相比时,价值降低。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不大可能在一年内被取代,但是在十年内呢?美元作为不可争辩的全球储备货币或将走向终结。没有实物支撑的债务货币美元在十年后的购买力如何呢?

  债务

  美国政府官方债务超过17万亿美元,还需承担数万亿美元的无资金保障的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政府养老金。过多的债务的结果是货币贬值,1美元能买到的生活必需品越来越少。Jim Sinclair(黄金投资传奇人物)称这个过程为货币成本推进的通货膨胀。

  QE和印钞

  我们得承认QE创建出来很到程度上是为了救助大银行。QE将财富向大银行转移,为政府赤字提供资金。难道有人会相信每年印出上万亿美元美对经济体没有相应的负面影响吗?比如消费价格。五年前,十年前你为食品和汽油支付了多少收入,现在比例是多少?你的税后收入上涨了多少?10年后你将为食品和汽油支付多少收入呢?10年后贬值的美元的购买力如何呢?面对不断贬值的美元,你持有多少黄金和白银应对呢?

  很多著名人士的文章认为,未来几年美国将进入经济循环的低迷阶段。他们包括:末日博士Marc Faber,预测大师Gerald Celente,商品大师Jim Rogers,里昂证券Russel Napier,TDV Media创始人Jeff Berwick,太平洋资本资深经济学家Michael Pento等等。大量印制钞票会延缓或者消除下行周期,还是会导致下一个金融崩溃迅速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如果你认识到金融和货币体系的现实,持有更多的实物资产(如黄金和白银)会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