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及时了解市场的游戏规则

2013年12月27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口述者:王佳梁 中小型创业公司触宝科技创始人兼CEO

  触宝科技是国内一家移动互联网中小型创业公司,旗下拥有触宝输入法和触宝号码助手两款产品。

  2008年成立以来,触宝科技把自己的市场定位于海外,目前,触宝输入法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占据全球安卓手机输入法20%的市场份额。

  在海外的发展看似“顺风顺水”,谁想到,2013年我们却遭遇了由美国Nuance通讯公司发起的“337调查”。

  这项调查由ITC(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针对不公平进口行为展开,它可以针对某一类型产品颁布排除令,甚至一家公司败诉,该国其他生产该产品的企业也要连同退出美国市场。

  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基地、上海商委纷纷联系我们,针对“337调查”为我们出谋划策。商务部就此案建立了337调查应对工作机制,和有关商会、协会一道为我们提供培训和指导;上海商委与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基地也帮助我们积极联系国内相关律师,积累素材,帮助我们在国内起诉Nuacne并开展反垄断调查。这些工作,都为我们的最终赢得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让触宝科技成为国内首例软件产品在“337调查”中获得胜利的公司。

  我认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保护工作。目前,中国企业在美国“337调查”获胜的案例逐渐增多,这也表明中国企业越来越了解海外市场的玩法。

  (本报记者 郭文鹃整理)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