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券余额近期持续下行 降至年内低位

2013年12月26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经过12月以来的持续下跌后,近期沪深股市出现企稳的迹象。从两融市场看,融券余额近期持续下行,已经回落至年内低位。从以往市场表现看,融券余额大幅回落后往往对应着市场反弹的出现。

  12月24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404.8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长,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当日融资余额报3377.87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融券余额报27.01亿元,跌落至30亿元关口下方。值得注意的是,融券余额近期持续下行,已经滑落至年内低位。从今年融券余额的低点看,只有6月24日和6月25日较12月24日的融券余额水平更低。从此前市场走势看,当融券余额滑落至明显低位后,市场大多都会出现一轮反弹行情 .

  个股方面,12月24日居于融资净买入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华夏上证50ETF、招商银行和东吴证券,具体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73亿元、1.17亿元和6546.61万元。其中,券商股24日的融资净买入额明显居前,东吴证券、国金证券、招商证券等个股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都排进了前20位。券商股关注度提升对短期市场运行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

  此外,融券方面,12月24日融券净卖出量居于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易方达深证100 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具体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1598.84万份、1078.86万份和702.62万份。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