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美周浦店被限期整改

2013年12月25日 14:17    来源: 东方网     祝玲

  昨晚,上海消防部门开展平安夜消防安全“零点行动”,对商场、KTV、酒店等进行明察暗访。市消防局10个督查组分赴各区县,消防部门共出动检查组162个,警力605人,派出所出动检查组725个,警力1462人,检查单位3052家,督改火灾隐患3637处,临时查封3家,责令“三停”(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停产停业)单位2家。

  昨晚7点,记者跟随市消防局副局长顾金龙及黄浦消防支队长来到新世界商厦。该商厦地下室连接着人民广场地铁站入站口,地下商场有不少餐饮店,里面看似四通八达,但难辨方向。“疏散指示标识吊在天花板上,一旦着火充烟,指示标识起不到任何作用。”顾金龙指出,应将指示标识装在墙角,若发生意外,市民可扶着墙角顺着指示标识逃生,要求新世界物业管理部门在地面贴上疏散逃生指示。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外滩华尔道夫,该酒店的一部分是百年历史的东风饭店。检查组查看了酒店消防控制室,并检验了值班人员的相关操作。

  晚上9点30分,外滩muse1酒吧早已人声鼎沸。检查组要求酒吧做好相关保卫,疏散通道要随时有人值岗,若发生意外可进行及时疏导。

  在这次零点行动中,南汇支队兵分8路,对宾馆饭店,大型商场促销市场,浴场、餐厅、KTV等70家单位开展检查,发现国美电器周浦店消防控制设施不规范、消控室人员无证上岗、建筑外部广告牌接触电线、遮挡消火栓等问题。消防支队当场依法予以处理,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昨晚,在闸北、闵行等各区县消防部门自查的基础上,市消防局组成10个督查组,深入重要活动举办现场,排摸客流量、消防安全形势及管理、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等情况,深入单位消控室、水泵房、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实地检查。新闻晚报

  (原标题:国美周浦店被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