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暴跌中国大妈抢金不怕套 大量投资者观望

2013年12月25日 07:35    来源: 证券日报    

  金价暴跌 “中国大妈”抢金不怕套

  本次市场抢金热度有限,大量投资者观望氛围依然浓重

  “你看这价格,千足金都已经降到每克290元了,还不赶紧抓住这次降价机会再买点。”

  “随你吧,反正这金价也是近期最低的了,前面买的被套也就被套吧,你自己看着买吧。”

  记者刚走到黄金卖场柜台边就听见顾客正在探讨要不要趁着此次黄金价格下降再购入黄金饰品。

  与此前黄金价格持续低迷而出现的黄金卖场无人问津相比,这一轮黄金价格的下跌再次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不仅“中国大妈”十分活跃,一些年轻人也趁着降价前来购买黄金饰品,而当前金价也跌至近年来的最低点,首饰金、投资金条均销售火爆。

  “这次金价暴跌让我有点坐不住了,正好赶上快要过节了,索性买点黄金饰品送给家人当做礼品了。”一位正在柜台前挑选黄金饰品的王先生对记者说。

  “售货员!售货员!给你小票,帮我把项链拿过来。”就在记者与王先生聊天的时候身旁一位大妈从拥挤的人群中挤了进来招呼售货员。

  “大妈,看您买的还挺多呢,不怕再被套呀。”周围的人对大妈说。

  “不怕,自己喜欢就行。”大妈迅速从售货员手中接过购物袋迅速的消失在了记者眼前。

  记者看到在收款台边排着长长的队伍,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不止一张购物小票,收银员忙得不亦乐乎,他们都没有抬头看顾客的机会。

  “美国削减量化宽松的措施已经落地,国际黄金价格顺势下挫,受此影响国内市场黄金价格出现暴跌,当国际黄金价格跌破1200美元/盎司后其吸引力立刻再现。”证金贵金属高级分析师李世兴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李世兴看来,本次抢金热潮既有价格因素,又有季节性因素。总体而言本次市场抢金热度有限,大量投资者观望氛围依然浓重。(本报记者 丁鑫)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