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黄金精炼行业正面临重大危机

2013年12月24日 07:11    来源: FX168网站    

  据南非矿业商会(Chamber of Mines of South Africa)周一(12月23日)表示,当前南非黄金精炼行业正经历一段艰难的时刻,因今年国际金价正面临13年来的首次年度跌幅,对该国整个矿业板块造成重创。过去10年来南非全国黄金产量累计下滑近83%。

  据南非矿业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前9个月该国黄金精炼行业总雇员数量为126587人,然而其薪资却从年初的141048兰特下滑14461兰特,降幅超过10%。

  因金价持续下跌,矿山老龄化以及逐步上升的运营成本,令南非黄金精炼行业的前景持续恶化。近几年来该行业不断发生劳资争端以及矿山关闭,同时矿工接连举行罢工也令外国投资者避而远之。最终,2012年南非黄金年产量下跌至167公吨,为1905年来最低水平。

  另外,南非黄金生产成本在2012年创下新高,采矿所需的电价激增238%,员工平均工资上涨12%,燃油成本上涨69%,正是以上这些因素令南非黄金精炼行业陷入史无前例的巨大危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