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杰斯点明黄金市场下一危点:印度抛售就完了

2013年12月23日 08:5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罗杰斯

吉姆·罗杰斯(Jim.Rogers)

  量子基金联合创始人、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周五表示,如果印度政府能说服印度人民出售他们囤积的黄金,那就只有天知道金价会跌到什么样子了。

  杰姆-罗杰斯是在黄金价格过去十年以来连续上涨,但是在2013年大跌,并且刚刚出现了三年最低价位之际接受访问时提出这一看法的。在被问到黄金价格将会如何发展时,他回应说,“我作为市场时机的寻找者或者是交易员是毫无价值的。虽然这么说,但是市场中出现50%的调整也是正常的,所以,为什么黄金就不可以?”

  杰姆-罗杰斯说,“金价12年的上涨在市场来说已经不是正常的,所以修正可能也不会是以正常的形式进行。”他强调,“在大跌之后会有上涨,但是应该会有再一次买入黄金的机会。”

  在被问到认为是什么造成了这一轮金价的下跌时,杰姆-罗杰斯说,“如同之前说过的,12年大涨的不寻常是一个原因,印度是另一个原因。”他指出,“印度的政客们都把自己的问题推到黄金身上,因此加征特别的税、费,还要控制、监管。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甚至一度完全禁止了黄金的进口。”

  杰姆-罗杰斯说,“政客们正在想办法迫使人民出售黄金。民间有大量的黄金,政客们试图打压在过去多个世纪里囤积了不可想象数量黄金的庙宇。我不知道如果他们能不能成功,但是这种努力正在产生效果。”他指出,“如果在任何程度上,他们成功了,将会有更大的影响力。印度过去几十年中都是黄金的最大买家,仅仅是减少采购就已经有影响,如果他们可以迫使大买家成为卖家,甚至是大一点的卖家,天知道黄金价格会怎么样。”此外,杰姆-罗杰斯也说,很多人举债购买黄金,也使得金价遭到了下行的伤害。

  在被问到是否还在买入黄金的时候,以及准备什么时候再买入黄金的时候,杰姆-罗杰斯回应说,“没有。我之前买过一些做对冲,我要是知道什么时候再出手就好了。”

  最后,杰姆-罗杰斯被问到那些黄金的信徒是否已经投降。他回答说,“没有。绝大多数人还是拒绝承认现实,说着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他们还是说这是有人在操作,但是价格上涨的时候他们可没有说是被炒上去的,现在倒是诸多借口。”

  杰姆-罗杰斯最后说,“很有趣的一点是,我没有听到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或者说任何人,提到过印度这个世界最大黄金买家的转向。这完全就是一个大大的操纵。” (比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