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战争》作者:一旦黄金市场好转 实物将告罄

2013年12月23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货币战争》的作者,Tangent Capital总经理Jim Rickards表示,“美联储(FED)并没有实施一个纯粹的缩减。美联储给出了两条信息,其一是,美联储将开始适量缩减刺激规模;其二是,美联储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提高基准利率。”他指出,美联储透露出来的信息是,不要担心,只要你想要,你就可以借钱。这正是股票市场想要的。

  Rickards指出,耶伦从伯南克手里接过了接力棒,她很难扭转政策,极可能维持现行政策。Rickards还表示,耶伦政策倾向比伯南克更温和,美国2014年可能发生衰退。

  缩减刺激政策公布后,股市达到纪录高点,黄金跌至1200美元下方。Rickard表示,黄金自高点下跌了30%,但实物需求仍然强劲。他解释道,“中国和欧洲正在购买所能买到的所有黄金。如果金价因卖出或者市场操纵走低,人们会继续买入黄金。”

  Rickards最后指出,一旦(金市)形势好转,你会发现没有实物黄金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