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昆百大终止非公开发行

2013年12月23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停牌近一个月的昆百大23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影响,非公开发行调整方案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审慎考虑,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股票将于23日起复牌。公司承诺,至少在三个月内不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昆百大10月21日曾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控股股东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昆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0万元出资额(占其注册资本的40%),并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

  因上述议案披露时,相关的审计、评估、盈利等工作尚未完成,公司与交易对方仅达成初步交易安排。同时,鉴于昆百大的主营业务中涉及房地产业务,而且重组标的公司也是房地产企业,公司曾考虑对预案作出进一步调整。

  虽然此次非公开发行已终止,但作为控股子公司的野鸭湖地产仍将是公司未来的亮点。野鸭湖地产主要运营项目位于近几年经济发展较快的云南省昆明市及昆明市呈贡新区,具有较好的开发价值。目前野鸭湖地产正在呈贡运营新都会项目,仅在今年7月和9月两轮集中销售,项目就实现4.5亿元销售额。预计2014年中下旬,新都会将开始营业,成为呈贡新区首家开业的餐饮、娱乐、购物等多业态集中商业中心。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昆明市委市政府已全部迁入呈贡新区,各大学新区已开展正常的教学和行政工作,开发区已成规模。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