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南将于2014年初正式废除黄金首饰出口关税

2013年12月20日 07:27    来源: FX168网站    

  据周四(12月19日)越南财政部通告显示,财政部已决定在2014年1月1日正式废除黄金首饰出口关税,另外黄金原料的出口关税将定为2%。

  按照2011年现行利率的决定,越南此前对纯度低于99.99的黄金原料征收10%的出口关税,80%以上纯度的黄金首饰出口关税也定在10%。但是,极高的关税结构被指损害了越南的黄金产业,此次废除黄金原料出口关税旨在鼓励企业出口黄金首饰。

  越南财政部指出,此前周边一些国家都纷纷废除黄金首饰出口税,随后这些国家的首饰出口均大幅增长。

  越南黄金贸易协会(Vietnam Gold Traders Association)对此举表示热烈欢迎,其称废除黄金出口关税相当于打开多个出口地的大门,特别是土耳其、迪拜以及中国,这些国家都拥有庞大的实物金需求。

  数据显示,越南有接近12000家黄金贸易公司,但绝大部分是小型的黄金首饰商。越南财政部强调,只有当越南央行(State Bank of Vietnam)允许企业进口或出口黄金原料时,才可征收2%的出口税。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