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削减QE启动 天通银叫板利空

2013年12月19日 11: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隔夜市场,贵金属暗流涌动,美盘前夕即稳步抬升。英国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回落提升市场做多信心。而晚间虽公布美国11月新屋开工高于预期,但金银不为所惧,全球投资者的焦点已然放在议息会议结果。凌晨,公布美国12月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0-0.25%不变;而购债规模在850亿基础上缩减至750亿,减少100亿规模。盘中非美货币、贵金属、原油(97.72, 0.07, 0.07%)快速闪跌,但又瞬间拉回。利空消息并未产生行情的实质性改变,显示出市场强劲的做多力量。最终,美白银以高浪线报收。

  市场关注

  市场的焦点仍然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今日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宣布QE规模每月缩减100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国债分别缩减50亿美元,并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表不变。而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尽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缩减了量化宽松(QE)政策,但仍然以“惊人的速度”持有大量资产。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联储的决议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争论了大半年的缩减QE之旅终于开启,市场也更加可以理性的对待。每月减少购债,然而资产规模仍然会不断增大,只是宽松的力度稍缓而已。

  宏观经济

  禽流感又出新品种H10N8,江西首例患者已死亡。

  而贵金属市场,市场的焦点仍然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今日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宣布QE规模每月缩减100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国债分别缩减50亿美元,并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表不变。而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尽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缩减了量化宽松(QE)政策,但仍然以“惊人的速度”持有大量资产。另外关于预算协议,昨晚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了该预算协议,以舒缓自动减支措施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并降低联邦政府再次发生像2013年10月1-16日那样的关门困境。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联储的决议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争论了大半年的缩减QE之旅终于开启,市场也更加可以理性的对待该事件。在美联储正式提出削减QE购债规模之后,市场似乎松了一口气。每月减少购债,然而资产规模仍然会不断增大,只是宽松的力度稍缓而已。

  行情解析

  美白银日线昨日报收高浪线,显示盘中多空争夺激烈,但最终实体为阳,显示多方更胜一筹。在前日小阴星洗盘的基础上,行情宽幅震荡,并配合消息影响,最终阳线报收,显示市场多空力量对比倾向多头。虽然最终美联储削减100亿购债规模,但行情不跌反涨,显示市场强劲动能。而在前期连续回落后,行情出于相对底部平台产生高浪线,更易于未来市场上行。短线任何回档机会都是加仓做多时机。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昨日市场宽幅震荡,并最终以阳线长影的高浪线报收,显示多空盘面争夺激烈,但最终力量的天平倾向了多头。日内仍可待天通银回踩机会做多,下方3860-3900区间企稳进多,仓位4成,止损30点,止盈60-8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