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方支付通道关闭 比特币价格暴跌

2013年12月18日 10: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18日电(记者 魏飚)17日,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网站“比特币中国”的交易价格跌至3800元左右,较16日的5300元下跌超过22%,较12月1日7395元的近期峰值下跌49%。

  此前消息称,央行近期已约谈了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银行、支付机构不能给比特币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服务。尽管未得到官方确认,但是可以肯定,中国比特币投资交易将呈现降温趋势。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已关闭了比特币交易网站的交易窗口,财付通方面也证实,现在提现已经不能用财付通账号了。支付宝提醒投资人,目前在比特币交易网站上出现的支付宝接口,都属于个人账户之间的交易行为,与支付宝公司无关,也提醒广大网友注意风险。

  在此之前,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同时,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买卖比特币,不得承保与比特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比特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其他与比特币相关的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对比特币监管已经形成“组合拳”。银率网分析师指出,目前比特币交易网站的充值渠道为第三方支付、网银充值、银行汇款三大类方式,提现方式主要为第三方支付和银行卡体现。现在砍掉第三方支付方面的服务,目前的充值和提现渠道,仅剩下银行渠道。

  银率网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要密切注意虚拟货币市场投机风险。目前比特币充值与提现渠道仅剩下银行渠道,下一步央行还会有怎样的监管方式,还需观察市场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