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健民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亮相 昨日股价放量大涨

2013年12月18日 07: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武汉健民的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亮相,公司股价放量上行,显示投资者对于该计划的热捧。

  武汉健民昨日小幅高开后,先震荡上行,午间成交额突然放大,公司股价涨幅扩大,尾市报收于21.50元,上涨7.02%。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武汉健民的成交额为2.6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32亿元,增幅超过700%。

  日前武汉健民公布了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该计划采用限制性股票模式,即在公司业绩达标和激励对象考核合格的前提下,以公司提取的购股资金和激励对象自筹配比的等额资金,从二级市场上回购自家公司股份授予激励对象。根据股权激励触发的条件,2014-2016年的净利润基本触发基数(含本数)分别为1.1亿元、1.32亿元和1.61亿元;同时,2014-2016年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0%、10.5%和11%。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股权激励方案使激励力度与公司业绩充分挂钩,有助于最大限度激发管理层动力,有利于助推业绩增长,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上受到了热捧。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武汉健民强势反弹后已经逼近半年线的压力区域,考虑到此位置的压力可能较大,该股想要顺利突破尚需量能配合。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逢高了结融资买入仓位。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