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易员:FOMC会议后 空头回补或大幅推高金价

2013年12月18日 07:09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投资者在美联储(FED)政策决议前坎坷不安,现货黄金周二(12月17日)受空头回补提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小幅攀升。

  因市场担心美联储将缩减刺激规模,黄金年内跌幅超过25%,结束了长达12年的牛市。

  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在明年3月前不会缩减刺激,这可能促使投资者解除头寸。美联储将在周四凌晨发布政策声明,投资者翘首以待。

  一位香港贵金属交易员表示,“如果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不采取行动,我认为空头回补引起的金价上涨比近期我们看到的情况更为强烈。空头头寸处于多年高点,黄金ETF的流出居高不下,市场弥漫熊市气氛。”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在美国期货和期权上的空头押注接近七年半高点。汇丰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近期的Comex数据表明,投机者持有大量的黄金空头头寸。年终即将到来,这可能引起投机空头解除头寸,空头回补会推高金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我们更倾向看多黄金。”

  SPDR黄金信托周一流出8.7吨至818.90吨,这是10月21日以来最大的日流出。因投资者转移资金到股票这样的风险资产,该基金的持有量今年流出超过450吨,目前处于2009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