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市场高黄金溢价推动回收黄金大增

2013年12月17日 13:23    来源: FX168网站    

  印度市场的黄金短缺仍在继续,黄金溢价已达到2500卢比/10克。很多人都在这样高溢价的情况下将黄金售出,这增加了印度国内黄金市场中回收黄金的量。

  全印度宝石和珠宝手饰贸易联合会主席Soni说:“因为在投资者圈子内,黄金进入了看跌的阶段,所以回收的黄金都在进入市场。现在对市场有很多猜测,和去年相比,黄金需求减少了,我们希望政府能把黄金进口关税下调。”

  为了控制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印度政府今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限制黄金进口,其中包括将黄金进口关税调至10%。本财年印度黄金进口量预计在700吨左右,较上一财年的860吨有很大差距。珠宝商在用回收黄金来尽量满足市场需求。

  此外,印度政府采取的措施中还包括进口黄金中的20%必须用来出口,对此,Riddisiddhi Bullion总计历时Kothari说:“20:80的规则影响了印度的黄金运营。客户们都不清理托运货品,程序被耽误了,这推高了市场溢价。受到最大影响的是小珠宝商,他们没有能力购买加了很大溢价的黄金。并且出口也没有好转。”

  印度金饰出口从去年同期的6亿9362万降低到今年的4亿7610万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