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格林斯潘:中国经济有泡沫

2013年12月17日 07:53    来源: 京华时报     高晨

  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昨天举行,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通过跨洋连线发表主题演讲,强调经济泡沫无法避免,中国应充分借鉴别国在社保、房产等领域的经验。

  格林斯潘说,本届三中全会释放出改革的信号,有一项提议是转向私有的银行制度,而这样的改革在经济复杂、体量庞大的时候,必须保证发展方向的正确。“变化的一方面可能是好的,一方面也可能是不好的,”格林斯潘说,“我们已经看到,现在在中国经济中也有一些泡沫出现,就像在西方发生过的事情。”格林斯潘说,中国现在追随着美国的财务系统、金融系统,但现在美国无法避免地出现了泡沫的问题。他进一步解释称,做任何事情都无法避免泡沫破裂,也许应该任何事情都不做,并且,泡沫对技术创新或许能带来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