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期货:年末压力增大 期指弱势震荡

2013年12月16日 11:19    来源: 中财网    

  上周期指主力合约下跌0.16%;中金所数据显示上周各合约总持仓12.6万手,成交量较前周萎缩19.3%。

  宏观面11月经济数据的同比增长、环比回落基本符合我们前期的预期,对市场利空影响较小,呈现经济处于平稳运行态势,有利于股市的长期上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本次会议提到中国将坚持稳中求进的经济总基调,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并着力于防范债务风险。

  流动性上央行上周暂定逆回购操作,一周形成净回笼370亿元;因目前货币流动性整体适度,月初资金面紧张局面缓解,隔夜至两周SHIBOR利率全线回落。 时值年末,市场对于月末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有所忌惮,顾从一定程度限制了对股市及指数的看涨心理,并随着时间推移来自于资金面的利空影响将越演越烈。 鉴于经济的平稳运行以及改革红利释放的提振,我们维持期指长期看涨的观点,但是本月后半段笔者认为期指将维持弱势调整格局:1、现货市场上,1月即将开始的IPO、新三板的扩容、以及市场对优先股改革将引发堰塞湖效应的担忧使股市短期看涨情绪有所消退,同时年末资金从股市获利了结也给予指数一定压力;2、 临近年末资金面上的压力将逐步显现,市场资金的撤出将抑制指数。顾预计本月后两周期指将呈现弱势震荡格局,震荡区间2300-2450。操作上可短线逢高做空或区间下方等待长线做多机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