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大师罗杰斯:相比黄金 目前更倾向于买入白银

2013年12月13日 07:16    来源: FX168网站    

  现货黄金周四(12月12日)纽约时段大跌超过20美元,并刷新1244.60美元/盎司日低,整体跌幅超2%,因周四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格外靓丽,刺激投资者在下周FOMC会议前获利了结。

  商品投资大王罗杰斯(Jim Rogers)周三(12月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黄金价格下跌最主要的原因是印度,该国曾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但目前其实物金需求持续走软已无法为金价提供有效支撑。”

  由于高昂的进口税以及苛刻的再出口规则,印度黄金进口较此前已大幅回落。印度总理首席经济顾问C.Rangarajan周三表示,“印度希望将黄金进口总额控制在每年300亿美元。”

  罗杰斯还称,“由于通胀水平下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受到青睐,黄金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部分需求可能还会下降。

  他补充道,“我已将手中部分的黄金用作对冲,以避免未来金价继续下行带来的更大损失,但我的白银头寸没有变化。”

  此外,他指出,“尽管近日美国国会达成了一个两年期的预算协议,从避险方面看来似乎利空金价,然而这也恰恰说明了美国政府根本不受任何的约束,美联储想要印多少美元就可以印多少。这样一来,美元必然会继续贬值,不过由于当前金价还处于修正期,短期我并不考虑增持黄金。”

  罗杰斯认为,“现在我并没有增持黄金或是白银,但一定要让我选一样,我会选白银,因为当前银价比金价跌的更多。如果未来金银价格继续下跌到一定水平,我会考虑两者都买入。”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