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趁年底扫货 黄金首饰大卖

2013年12月11日 08:39    来源: 绍兴晚报    

  不到一年,金饰价格每克跌去100多元

  跌,还是跌。2013年的黄金市场,只能用跌跌不休来形容。尤其是11月份以来,国际金价更是开始了加速下跌,每盎司金价直逼1200美元大关。金饰的价格也出现了跳水,这让不少市民开始逢低购买自己需要的金饰。

  金价跌了一年

  本周一,已经持续震荡下跌了1个月的国际金市再现大幅下跌,国际金价一天之内重挫2.6%,当天,国际金价跌去每盎司28.50美元,逼近1200美元大关。而根据权威统计,和年初相比,2013年迄今黄金价格累计下跌已经超过四分之一。

  “原本以为炒黄金的风险比较小,现在看来比股票跌得还厉害。”市民胡先生今年5月份看到黄金价格下跌之后,选择了抄底,没想到之后金价不但没有反弹,反而不断下跌,被套得很深的胡先生无奈只好将买黄金当做“长期投资”。

  类似胡先生这样的抄底黄金者并不在少数。由于主要投资渠道的缺失,不少着急让自己手头闲散资金实现保值增值的市民纷纷选择在年中金价下跌时购买黄金。这些被称为“中国大妈”的投资者如今普遍都是亏损累累。

  趁低价扫货?年底金饰大卖

  尽管很多投资者因为抄底黄金而被套牢,但依然难以抵挡不少市民对于购买黄金的热情。最近1个月黄金价格的进一步下跌,也让黄金首饰的价格出现了暴跌,出现了近几年以来的最低价格。

  “这么便宜的黄金首饰,很久没出现了。”昨天下午,在市区府横街的一家银楼,记者碰到了正在选购黄金挂件的市民邱大爷,邱大爷告诉记者,现在每克黄金的价格只要280多元,已经非常实惠,因此他准备给孙子买个平安符,“价格不算太高,东西又送得出手,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楼发现,随着国际金价的下跌,黄金首饰的价格目前已经出现了新低,几家银楼的金饰价格普遍在每克280~310元不等的状况,而在两年前黄金价格最高的时候,金饰的价格曾经突破420元。在这样的状况下,又逢岁末年初,不少市民纷纷选择购买金饰,其中准备在年底和明年结婚的准新人,成了购买金饰的主力军。(记者 阮越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