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大鳄加特曼的年终五大投资建议

2013年12月11日 08: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综合媒体12月11日讯:本周一,The Gartman Letter主编及发行人、著名投资大鳄加特曼(Dennis Gartman)分享了他在年终的五大投资建议。

  具体建议如下:

  1.买卖交叉货币

  加特曼说他年末的首要交易策略便是卖出日元/加元和英镑,这个策略他已经宣称了几个月了,“就是今天,又是一个良好的时机”他说。

  2.交易黄金

  加特曼指出,“你可以投资以日元计价的黄金,虽然,在过去一年这是一笔糟糕的交易,但是如果你持有的是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话,你的亏损达35%。”

  加特曼说投资以日元计价的黄金的方法是,买入黄金ETF,同时卖出等量的日元ETF,他补充道,“买入日经指数等同于卖出日元。”

  3.做多日经指数

  加特曼深入研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货币政策并称,“看多股票市场应当建立在日本央行扩张储备,其规模甚至赶超美联储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现实之上。”加曼特认为,安倍先生做出的三大经济决策中,效果最明显的就是扩张央行储备。

  加特曼认为,日本资本市场强劲走势有目共睹,并预测它将继续走强。他表示,“你可以看空其他市场,但你要做多日经指数。”

  4. 持有金属

  “我将买入铜、钢、铁路和船只”Gartman说“从基础的经济增长中寻找投资契机是一个古老长久且简单的好方法。”他称,投资工业领域就是在赌经济增长,并指出中国经济潜力巨大。“我要投资铜、铁矿石、镍。我要拥有这一切,因为他们都是相同的交易。”

  他表示,“毫无疑问,这是十分清醒而且理性的下注全球经济增长。”加特曼补充道,基础资产将非常诱人。

  5.卖空美国国债

  “我看空美国国债市场,”他在CNBC电台的《快钱》节目上说道。

  然而加特曼在周一已经将空单获利了结,并表示,“我正在寻找契机,在涨势终结之前继续做空美债”加特曼称,上周五美国债市利空消息并没有引发大量抛售,“但我将趁着第一波涨势卖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