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雪莱特3天涨近30% 董事长涨停板减持

2013年12月11日 07:3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因涉足空气净化产品,雪莱特(002076,收盘价8.97元)沾上雾霾概念。12月5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提出 “公司空气净化器的销量和金额”这一问题时,雪莱特回复称,目前空气净化产品的销售渠道还在完善中,所以当前销售占比较少,但未来这是公司重点投入的产品,公司将会加大力度进行研发设计和推广。受此影响,12月5日~9日这3个交易日,雪莱特大涨近30%。

  但在昨日发布的股价异动自查公告中,雪莱特表示近期公司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对空气净化产品也没有提及。同时,公司公布了控股股东、董事长柴国生减持460万股的信息,昨日公司股价应声大跌5.18%。

  公告显示,柴国生在12月9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60万股 (占总股本的2.5%),其中约175万股为集中竞价减持,减持价9.46元/股就是12月9日的涨停价;另外285万股则是通过大宗交易,价格为9.18元/股。与此同时,柴国生还承诺,自12月9日起,连续6个月内拟减持的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5%。

  而有投资者提出,很多上市公司股东减持之前都会提前公布,为何此前雪莱特没有发布相关公告?

  对此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如果实际控制人预计未来六个月内出售股份可能达到或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时,就需要在首次出售二个交易日前刊登提示性公告,然而柴国生预计总减持量恰恰是不超过总股本5%。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