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发股份受益土地升温

2013年12月11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为珠海本地龙头企业,华发股份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领先地位。11月公司下属子公司珠海横琴华发房地产投资公司以56.62亿元获得横琴新区琴扬道东侧等四宗国有建设土地使用权。

  据了解,珠海横琴新区已规划建设3年,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配套快于上海自贸区 。若粤港澳自贸区获批,横琴地区将获得优先发展。横琴新区更多会在创意产业、高端商务、现代旅游业方面加强港澳一体化的合作。

  此外,横琴新区住宅类开发用地稀缺,将带动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预计未来横琴土地市场仍将不断升温。

  华发股份今年以来合同销售金额有较大幅度增长。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经营性现金流入5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104%。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