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末日博士麦嘉华:比起实物黄金 矿企股票更好

2013年12月10日 13:09    来源: FX168网站    

  临近2013年末,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接受采访给出了自己对2014年的预测。

  在提到黄金时,麦嘉华说:“相较新兴经济体和美国的股票,真正跌得非常厉害的是矿企股票。我一直是倾向于拥有实物黄金的,但在目前的水平来看,矿企股票的价值可能更好。”

  麦嘉华还称他对任何资产类别都不乐观,无论是艺术品、收藏品、债券、股票还是商品。但相对而言,商品相关的股票价格非常便宜。“并且不要忘了1999年到2000年3月有很多技术类股票暴走,而那些所谓的‘传统经济’的股票则很平静。当纳斯达克崩溃时,‘传统经济’股票会重新流行起来。”

  因此,尽管麦嘉华和大部分投资者仍持相反观点并且对黄金、白银、铂和钯持非常消极的态度,但进入2014年他认为“矿企类看起来比较吸引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