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参股海尔物流 股民:"WWW"创造涨停

公告天天看(2013年12月10日)
2013年12月10日 10: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阿里巴巴集团与海尔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集团子公司海尔电器进行总额为28.22亿港元的投资。有投行人士认为,海尔在物流服务网络渠道打造和发展过程中需要大量资金,而引进战略投资者成为其融资的重要方式。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合作,阿里巴巴主要是想获得海尔的配送安装体系,从而助力解决电商大件商品配送安装的难题。作为合作方的马云则坦言,阿里与海尔的合作是一个“WWW”的合作,即Win、Win、Win,三个赢。而受到战略合作利好消息刺激,今日,青岛海尔复牌涨停。

  海尔电器12月9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本次战略合作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集团子公司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总额为28.22亿元港币的投资。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元港币,设立合资公司,包括:认购日日顺物流9.9%的股权,金额是5.41亿元港币;认购上市公司可转换债券,金额是13.16亿元港币,该可转换债券未来亦可转换成日日顺物流24.1%股份。另外,阿里巴巴集团以认购上市公司新股的方式对海尔电器投资9.65亿元港币,获得投资后上市公司2%的股份。

  阿里巴巴瞄准的是物流业。公告显示,双方将基于海尔集团在供应链管理、物流仓储、配送安装服务领域的优势,及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生态体系的优势,联手打造全新的家电及大件商品的物流配送、安装服务等整套体系及标准。

  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元港币,设立合资公司,包括:1)认购日日顺物流9.9%的股权,金额是5.41亿元港币;2)认购海尔电器发行的金额为13.16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该可转换债券未来可转换成日日顺物流24.1%的股份。此外,阿里巴巴集团以认购新股的方式对海尔电器投资9.65亿元港币,获得投资后海尔电器2%的股份。

  在业内人士看来,海尔和阿里巴巴,一家是被誉为最具互联网思维的制造企业,另一家是被誉为最具实业思维的互联网企业。张瑞敏坦言,“现在是体验经济的时代,我们双方其实最终的目的不是将业务做到多大,二是怎样满足用户的体验。”

  另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表示,阿里与海尔的此次合作是一个“WWW”的合作,即Win、Win、Win,三个赢。首先对客户创造价值,其次是为海尔、阿里共同创造价值。

  受到阿里集团与海尔集团就物流业务达成战略合作利好刺激,今日,青岛海尔复牌涨停,该股报19.91元。股吧中,多数股民对未来股价表示乐观,有股民表示,该股未来几个交易日或者会连续涨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