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博雅:非农靓丽 黄金市场不买账

2013年12月09日 13: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上周末期公布的美国11月份非农业就业数据表现靓丽,但是市场并不买账,美元经过短暂上行以后再次开始下跌,欧元今早盘更是高开,最高上探1.3720,英镑却没有再度上涨,维持震荡下行,而贵金属依然震荡走势,维持弱势态势。

  市场概况

  数据显示,1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0.3万人,失业率下降到了7.0%,这暗示一直为人所担忧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正逐渐回暖。美元在上周五盘中一度显著回升,但这一波反弹稍纵即逝。在逢高卖盘的打压下,美元迅速回吐了全部涨幅。这主要归因于投资者认为非农数据的结果尚不足以促使美联储在年底前采取缩减QE规模的行动。

  此外,上周澳联储、英央行以及欧洲央行均采取按兵不动的策略,基本符合市场之前的预期。“靴子落地”后,市场对欧元、英镑前景的担忧反而有所消解,从而侧面打击了美元走势。

  图表分析

  黄金

黄金

  黄金非农后大幅震荡,依然保持空头态势,上方1235附近介入空单,止损在1253,中线持有,等待价格下破1212低点。

  原油

原油

  原油继续震荡小幅上行,短线横盘整理,4小时图大幅上涨后,没有经过有效整理, 直接上涨,不建议追高,价格回落后再介入多单。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价格上涨,30M图顶背离,建议投资者1.3715附近做空,止损在日内高点,5M图底背离或者转多,空单先离场。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周五再度上涨,早盘上冲到高点附近再度回落,4H图形成盘整区间101.60-103.20,30M图短线顶背离,等待价格回落再度做多。

  今日关注

  14:45 瑞士 11月失业率

  17:30 欧元区 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