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看行业精英们将如何规划2014年的投资组合

2013年12月09日 09:26    来源: FX168网站    

  眼下2013年即将步入尾声,相信在今年的金融市场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而对于2014年如何有效的规划自己的投资组合,且听听以下五位行业精英的独到见解:

  一.畅销书《货币战争》作者、Tangent Capital高级经理James G. Rickards:站在全球宏观角度看投资!

畅销书《货币战争》作者

  Rickards认为自己是一个基于全球宏观基本的投资者,他认为把握住市场未来的主流趋势才是重点。

  除此之外,他还称,“在投资时我会尽量避免使用杠杆,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所选择的资产早已嵌入杠杆。简单来说,在资产选择时,我是一个风险投资者,而在选择杠杆时,我却是一个风险规避投资者。相比短期投资,我更倾向长线投资。”

  Rickards补充道,“明年我会尽量规避股市,除了那些拥有硬性资产,如能源、农业和交通等公司。此外,当前互联网行业已经被炒得过热,这类公司股票是我最不愿意碰的。”

  投资组合策略:

  20% 黄金

  20% 房地产

  20% 现金

  20% 艺术品

  20% 对冲基金

  二.金融专家、加特曼通讯创始人Dennis Gartman:基本面为王!

金融专家、加特曼通讯创始人Dennis Gartman

  Gartman将自己定义为风险投资者兼55%基本面和45%技术面的分析师,他表示,“我一直在研究基本面如何影响价格,就我目前的了解来看,玉米的基本面向好,而原油和黄金的基本面利空。”

  Gartman还表示,“明年我最不愿意碰的就是债券市场,当前的利率太低了,并且还有继续走低的可能。”

  投资组合策略:

  10-15% 苹果公司(AAPL: NASDAQ GS)股票

  10—15% 以日元计价的黄金

  10—15% 日本股市

  55-70% “老牌”的股利支付股票

  三.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看好楼市!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

  Wyckoff认为自己更多的是一个交易员而不是一个投资者,意味着他更注重短期的交易策略以及市场分析。

  Wyckoff表示,“我是一个相对的技术派以及风险投资者,但这不代表完全忽视基本面,同时我也十分关注交易心理学。明年我比较青睐房地产市场,最不愿意投资的是股市。”

  投资组合策略:

  65% 房地产,特别美国的农村地区

  25% 持有现金

  10% 黄金和白银

  四.知名行情预报员、Polar Pacific创始人David Bensimon:债市不能碰!

知名行情预报员、Polar Pacific创始人David Bensimon

  Bensimon认为自己在入场和出场时是个风险规避型的投资者,但运用像期货和期权这类金融衍生品以及杠杆工具时会相对激进一些。

  Bensimon表示,“我认为2014年大宗商品,货币以及股市会有较好的年回报率,尽管一季度可能会出现小幅下跌。因此我会等待一个合适的价格和时机在所选的市场内积极建仓。另外,明年我最不愿意投资的是债市。”

  投资组合策略:

  40% 大宗商品

  40% 股市

  20% 货币

  五.畅销书《穷爸爸富爸爸(Rich Dad Poor Dad)》作者Robert Kiyosaki:无形资产不可靠,黄金白银将再创辉煌!

《穷爸爸富爸爸(Rich Dad Poor Dad)》作者Robert Kiyosaki

  Kiyosaki认为,“一个投资者必须把现金流看得比收益更加重要,对我而言投资者就像一个企业家,意味着我不是一个赌徒。在投资策略上,我会尽可能控制投资,我很少投资股市,债市以及其他传统投资市场。”

  Kiyosaki表示,“我更倾向于以合伙人,而不是股东的身份与其他企业家进行投资,寻找好的合作伙伴是通往成功投资至关重要的一步。另外,明年我很少会碰纸资产,比如股市,债市,共同基金以及ETF,更倾向于投资有形资产,如房地产,黄金以及原油等等。因为,如果2015年或2035年再度发生金融海啸,那些无形的纸资产根本抵御不了冲击。”

  投资组合策略:

  5% 股市

  40% 房地产

  25% 贵金属

  20% 原油

  10% 现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