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泰大通:靓丽非农难服众 黄金维持弱势整理

2013年12月09日 09: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际黄金价格上周五反弹遇阻回落,白银轻微反弹。美元在盘中一度显著回升,但这一波反弹稍纵即逝。在逢高卖盘的打压下,美元迅速回吐了全部涨幅,黄金则走出相反走势。预计黄金短线继续维持弱势盘整。

  基本面:

  上周五,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下降2.2%,预期下降0.6%,前值上升修正为上升3.1%,初值上升3.3%。同时,德国10月未季调制造业订单年率上升2.0%,前值上升11.0%。

  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0.3%,略好于预期的上升0.2%,前值为上升0.2%。数据还显示,美国10月个人收入月率意外下降0.1%,预期上升0.3%,前值为上升0.5%。这一下降主要是因为农业收入下降。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月率持平,前值为上升0.1%;年率上升0.7%,创2009年10月以来最小升幅,仍低于美联储(Fed) 2%的目标水平,前值为上升0.9%。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大幅上升至82.5,创2013年7月份以来最高,预期会上升至76.0。因美国经济前景和就业前景得到改善。

  数据显示,1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0.3万人,失业率下降到了7.0%,这暗示一直为人所担忧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正逐渐回暖。美元在上周五盘中一度显著回升,但这一波反弹稍纵即逝。在逢高卖盘的打压下,美元迅速回吐了全部涨幅。这主要归因于投资者认为非农数据的结果尚不足以促使美联储在年底前采取缩减QE规模的行动。

  贵金属技术走势分析:

  国际黄金现货价格上周五呈弱势整理走势。目前5日均线跌速放缓,但中期日均线继续下压态势;KDJ指标在低位逐渐震荡回升。预计黄金短线继续维持弱势盘整。下方支撑在1210附近,其后支撑位于1180。上档20日均线逐渐对金价形成压力,只有突破该位才可增强反弹动能。建议投资者区间高抛低吸。

  白银上周五温和反弹,盘中逢高卖盘对银价形成压制。初步支撑19.20,其后支撑在前期低点18.90。上方阻力位于20水平附近。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