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副行长:对互联网金融评价要留观察期

2013年12月06日 16:41    来源: 羊城晚报    

  在央行等五部委发布防范比特币风险通知的当天,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以“互联网金融发展与展望”为主题的“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

  在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肯定了互联网金融是新兴、富有活力和创造性的业态。他认为,互联网金融解决了许多传统金融体系不能很好解决的问题,与传统金融体系相互渗透,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过刘士余也强调,目前对于互联网金融进行评价,尚缺乏足够时间序列和数据支持,要留有一定的观察期,“要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和发展,包容失误,但同时绝不姑息欺诈、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论坛上,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通报了发起组建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情况。据悉,该专业委员会立足金融,定位于“研究、交流、服务、自律”,致力于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行业服务和智力支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当选专业委员会主任,75家机构成为首批成员单位。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