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黄金首饰价格已沉到“底部”

2013年12月06日 15:32    来源: 黄金网    

  “今后消费者买黄金首饰,不必再跑到香港去了。因为我们的价格也已沉到‘底部’,完全可和香港金店比价!”上海九洲黄金近日首次推出“原料价+工费”的做法,力创全国金饰行业品牌零售企业的“最低价”。

  今年8月上海部分金饰企业受到反垄断处罚后,以前行业制定的23%加价幅度不再执行,各金店、银楼自主制定千足金饰品的价格,金价不再“齐步走”,让消费者从中得到实惠。如11月22日,上海老凤祥银楼千足金饰品每克323元,老庙黄金每克320元,亚一金店每克317元,九洲黄金每克288元,南京宝庆每克310元,无锡银楼每克304元,苏州龙凤每克300元。各品牌金饰存在一定幅度价差,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余地。

  打破垄断,引入竞争,使上海创下全国金饰“最低价”。目前来沪购金的外地客约占三分之一,打造金饰价格“洼地”有利于打造上海金市“高地”。采用“原料价+工费”的做法与国际惯例接轨,可让消费者获得较大实惠。比如购买一条25克重的金项链,减去原料金逾20%加价后,每克饰品至少便宜50元,能为消费者节省一千多元,购买克数大的金镯子省钱就更多。

  市场人士表示,只要不是低于成本的恶性竞争,都是正常的经营行为。金饰“原料价+工费”的做法是与香港等成熟市场接轨的。香港每天的金饰价格随国际金价变动,金市定价较合理,从而吸引众多内地客赴港购置金饰。借鉴香港金饰业的定价模式,推行呼吁多年的“价费分离”模式,还将推动金饰工艺研发的创新,使金饰的花式更丰富。因为按照“价费分离”模式,研发设计与制作工艺越出众的饰品,附加值收入越高,足以抵消原料“零加价”后的企业经营成本。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