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空头力量已不显强劲

2013年12月06日 11: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隔夜市场,贵金属美盘开局呈现震荡回落走势。率先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大幅好于预期,形成直接打压。而美联储洛克哈特表示:积极的经济数据对削减QE构成支撑。明显鹰派论调同样令市场承压,但空头杀跌并未肆虐,足以暗示市场多头承接力量。稍晚,欧央行预测数据显示,至2015年止,欧元区出口增长率和就业率都将明显改善,为金银形成潜在支撑。同时,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大幅下滑。共同合力推动贵金属展开强劲反弹,一度刷新日内新高。但最终遭空头奋力反扑报收中阴线。

  市场关注

  当前市场焦点仍是美联储何时削减QE的问题,聚焦今晚的非农就业数据。昨晚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年率被大幅上修,反应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复苏强劲。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继强劲的ADP就业人数之后,第三季度GDP再度被大幅上修,似乎暗示美国经济已大幅改善;然而ISM非制造业指数中的就业分项指数却表现较为疲软。目前市场对非农就业数据的预期不甚很高,而实际公布值能否逆转预期尽请拭目以待,同时失业率和就业参与率的表现也是一大关注点。

  宏观经济

  昨日欧央行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般按兵不动,而德拉基在会后的发言声称欧央行将继续维持宽松立场,但是并未再提进一步降息的事宜,为欧元提供了支撑。

  而美国方面,当前市场焦点仍是美联储何时削减QE的问题,聚焦今晚的非农就业数据。昨晚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年率被大幅上修,反应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复苏强劲。而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就美国经济前景给出了更加乐观的看法,称投资者对于美联储会在未来一年放缓其资产购买计划是合理的;鉴于近期的经济活动整体偏正面,美联储应当考虑在在未来举行的几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针对缩减QE政策上采取第一步措施。本公司研发部认为:洛克哈特对经济较为乐观,然而其讲话暗示了美联储不会再12月开始削减QE。继强劲的ADP就业人数之后,第三季度GDP再度被大幅上修,似乎暗示美国经济已大幅改善;然而ISM非制造业指数中的就业分项指数却表现较为疲软。目前市场对非农就业数据的预期不甚很高,而实际公布值能否逆转预期尽请拭目以待,同时失业率和就业参与率的表现也是一大关注点。

  行情解析

  美白银日线昨日报收中阴线,盘中一度反弹,但最终受消息面打压再度回落,空头趁机逞威。但得益于前日长阳强劲上涨,空头并未造成盘面恐慌,最终还是收复于阳线实体中部之上,显示多方人气相比前期颓势已大幅好转,逢低做多力量逐步恢复。而从昨日阴线下影判断,市场短线承接力量较强,仍可逢低吸纳短多操作。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昨日市场一度展开反弹,但受消息面打压再度回落,但空头力量已不显强劲。日内建议投资者待天通银回测3800-3830区间短多操作,仓位3成,止损40点,止盈8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