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康威视 大股东拟生变

2013年12月05日 09:5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2月4日晚间海康威视(002415)发布公告称,中国电科根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关于组建中国电科安全电子产业子集团的通知》,决定以海康集团为基础组建中国电科安全电子产业子集团。中国电科决定将五十二所持有的海康威视40.42%股份无偿划转给海康集团。

  通过本次股份划转,海康集团成为海康威视的直接控股股东,对海康威视的管理与控制更加直接。公司称,本次股份划转后,有利于发挥海康威视在安全电子板块中的核心作用,可有效进行安全电子业务的统筹规划发展,在集团平台开展安全电子业务的整合和产业协同,集聚中国电科内外安全电子优质业务资源,进一步支持海康威视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本次股权划转优化了国有产业结构,提升了管理效率,有利于海康威视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