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银可“秒杀”预期收益率超6%理财产品

2013年12月05日 07:37    来源: 广州日报    

CFP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4%

  本报讯 (记者李震)为了“冲击”年末考核要求,各银行揽储力度确实明显加大。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4%,超过6月最后一周的5.3%,为年内新高。不过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6%以上的产品仍非常紧俏,一般一两个小时就卖完了,因此必须“手快”。

  有理财师表示,预计到月底前预期收益率超6%的产品还有不少,市民可通过提前预约、网银“秒杀”等方法来锁定高收益产品,同时需注意产品的风险和自身承受能力的匹配。

  超6%产品两小时卖完

  “又到年末了,我们压力比往年都大,整天琢磨的就是怎么拉存款。”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特别是下半年,感觉压力明显加大。”

  事实上,作为银行揽储的利器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攀升反映了银行资金紧缺的状态。普益财富数据显示,在11月23日~29日的当周,国内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0%,比6月最后一周的5.3%的收益还高。记者初步统计,5.4%的收益为年内最高周平均收益率。

  超预期收益率超6%的产品仍很紧俏。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不同银行网点,多位工作人员均表示:“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当天上午1~2个小时就卖完了。”同时,发行超6%产品的银行大多是股份制银行,起点在5万~20万元。

  不过,目前离年末银行考核还有20多天,多位银行理财经理称:“预计超6%的产品还会陆续出现,但仍会比较紧俏。”

  理财提醒

  三招锁定高收益产品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高于上半年,并维持高位且不断走高的趋势。

  具体而言,11月银行理财产品月度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年内最高,达5.09%;1~10月份的分别为4.41%、4.34%、4.33%、4.34%、4.25%、4.78%、4.74%、4.71%、4.99%、4.96%。

  那么,如何才能抢到超6%的理财产品?理财师提醒市民,第一是提前预约。“一般每个银行网点的理财师都会提前1~2天将预售理财产品信息告诉他的客户,多是通过群发短信或者打电话的方式,提前登记手机号码就可以收到这些信息。”第二是通过网银“秒杀”。“对于年轻人而言,通过网银可以最快获得当天在售的理财产品信息。”

  不过,网银购买理财产品需要首先到银行网点做风险评估,并且每半年或一年需要重做一次风险评估才可以购买网上的理财产品。第三是提前到网点咨询理财经理,“一般一个系列的产品投资标的都一样,可以提前了解收益、期限和风险等问题,购买前做到心中有数。”上述理财师提醒。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