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珠宝行业内幕:K金搭扣按足金价格出售

2013年12月04日 08:18    来源: 温州商报    

  近日,正在筹备结婚的永嘉消费者陈女士在某珠宝店购买了一款“千足金”项链,后来发现项链搭扣并非千足金。工商部门调查后发现,陈女士的投诉并非个例,非千足金首饰配件按千足金卖,竟是行业“惯例”。

  陈女士表示,自己购置的这条黄金项链重达23.9克,按照310元/克的价格,共计7400元。销售人员告诉她,这是一款纯正的千足金首饰,黄金型号是999。“拿回家后,一位朋友告诉我上当了,项链上面标有"Au900"的字样,并非千足金。”陈女士要求退货,被商家拒绝,就向永嘉桥头工商分局投诉。

  桥头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检查完项链后,证实陈女士所说确实不假。对此,店家解释说,项链上的“Au900”字样是指项链搭扣,并不是指整条项链。“由于千足金质地太软,不适宜做搭扣,因此需要"AU900"这类K金来做搭扣,但是其和足金项链不会分开称重标价,这是珠宝行业的惯例。”商家表示。

  工商执法人员认为,Au900是指黄金纯度不低于90%,因此并不能称为足金或千足金,由于商家没有提前告知消费者这一事实,在售价中,将其按足金价格来卖,显然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最后,在桥头工商分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店家同意给予退货处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