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11月美国金币销量环比下滑

2013年12月04日 07:43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周二(12月3日)在报告中指出,“数据显示11月美国铸币厂(U.S. Mint)的金币销量环比小幅下滑,金币销量一直被认为是鉴定黄金零售投资需求的阴晴表,此前每当金价下跌时,该铸币厂的金币销量都会增加,但11月却有所不同,意味着当前黄金市场仍旧缺乏投资需求。”

  据美国铸币厂官网数据显示,11月“鹰牌”与“野牛牌”金币的总销量环比下滑7%,至6.2万盎司,此前10月为6.65万盎司,去年同期为15.3万盎司。

  另外,该厂11月的银币销量为230万盎司,较10月310万盎司以及去年同期的320万盎司显著下滑。

  该行还称,“从11月初至月末,黄金价格从1350美元/盎司持续下跌至1230美元/盎司,然而低廉的价格并没有刺激出像今年二季度那样强势的实物金需求。同时,鉴于当前美股持续走高,黄金的吸引力必将受挫,预计后市金价还将面临更多的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