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力拓集团计划减资 保持信用稳固资产

2013年12月03日 16:53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日报道,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矿业集团计划在未来两年削减资本支出,扩大利润以保持其信用等级。

  力拓这一英澳矿业集团意图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每年削减资本支出至少20%以挽回因其资源繁荣时期错误投资而心灰意冷的投资商们。去年其债务净额上升至190多亿美元,急需削减支出扩大利润来保持其信用等级。

  该集团表示本年度其14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将于明年降至110亿美元,至2015年有望降至80亿美元。其最大的投资计划,即将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的铁矿产量提升将近四分之一,有助于减资计划的完成。今年已经削减项目开发等支出8亿美元,超过预期7.5亿美元的目标。但股东对其业内表现多有不满,新项目的诸多花费也使力拓以及许多同行业公司不受青睐。

  力拓集团新当选的首席行政长官之一萨姆 沃尔什于2日表示其公司正在迷途中探寻以采取有力措施。他在悉尼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对“市场脆弱性和不稳定性”表示提醒,但也认为“尽管存在不确定性,经济仍见稳步恢复”。中国政府则表示经济调整的是循序渐进的,沃尔什先生认为这可以“减少经济突然衰退的可能性”,相关担忧因而有所平息。李柯萱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