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收评:短期企稳不牢固 创业板仍有探底动能

2013年12月03日 15:3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经过昨日狂风暴雨的洗礼后,本周二沪深股市企稳反弹,创业板指数也在大幅低开后顺势翻红。不过,考虑到资金推动热情已经不在,短期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仍有继续探底要求。  

  沪综指本周二以2222.67报收,上涨0.69%,盘中最低下探至2193.25点,最高上探至2227.93点。此外,深成指收报8492.52点,上涨1.38%,盘中最低下探至8340.21点,最高上探至8514.92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6060.01点,上涨2.47%;创业板指数收报1255.33点,上涨0.11%;上证B股指数上涨1.78%,收报254.75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1.81%,收报884.44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二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通信、建材、农林牧渔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3.16%、3.12%和3.00%;与之对比,传媒、银行、非银行金融指数今日出现下跌,具体跌幅分别为1.01%、0.40%和0.39%。

  本周二沪深股市实现企稳。其中,沪综指和深成指双双收复昨日失地,创业板指数也在探底后企稳翻红。短期来看,在权重股护盘背景下,市场有望实现技术性反弹,但反弹力度和空间预计都非常有限。后市风险最大的仍然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在新股发行重启的背景下,前期支持此类股票持续上涨的资金推动力已经基本消失,在较为沉重的估值压力面前,该板块继续调整的概率很大。因此,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并且择机进行调仓操作。在目标品种方面,本周一股价抗跌(收盘跌幅在5%以内),且周二迅速收复失地的股票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