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10大金股(名单)

2013年12月03日 15:3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复星医药(600196):核心业务的快速成长得到验证

  目前公司合并报表的资产负债率仅40.26%,20亿中期票据的议案如能顺利实施,将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合理利用财务杠杆,消除资本市场对公司短期内股权性融资可能性的猜测。

  我们认为股权激励将利好公司持续快速成长,审批的顺利推进符合公司股东和管理团队的共同利益。

  n从单季度数据来看,Q3单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增长15.6%,增长主要来自控股业务(尤其是核心业务医药工业和医疗服务的快速成长):l我们估计Q3单季度医药工业板块的增长超过30%(其中洞庭药业的并表因素贡献接近9个点的增长),这个增速在Q3反商业贿赂对处方药整体增长产生压制的基础上显得非常靓丽。

  考虑床位扩张、钟吾医院(2012年12月投资)并表因素,我们估计医疗服务板块收入和利润Q3同比翻倍。

  诊断业务板块Q3增速估计约30%,其中基因芯片业务高增长,生化试剂业务稳健增长。

  医疗器械板块新并表的Alam项目由于商誉摊销和并购时存货已经调整为市场公允价值,因此对利润的增厚尚未体现。

  根据国药控股(1099.HK)的公告,国药控股Q3单季度增长12.8%,今年4月国药控股H股配售,摊薄6.5%,因此国药控股对复星医药利润贡献的增长仅6.3%,而且联营公司中研发型企业大连万春、复星龙沙处在研发费用投入阶段,因此Q3单季度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贡献整体仅增长1.5%。

  n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推荐复星医药的逻辑是看好公司核心业务板块的迅速壮大,尤其是制药板块和医疗服务板块的快速成长。我们看好复星医药作为中国医药行业优秀的实业运营者和卓越的产业整合者持续快速成长的确定性高。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净利润为20.97、22.47、24.98亿元,增速为34.09%、7.16%、11.16%,扣非后净利润的增速19%、25%、25%,2013-2015年对应EPS为0.94、1.00、1.11元。齐鲁证券

  综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保守估计复星医药12个月目标价区间为22.32-24.64元,重申“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