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事件驱动 核电板块逆势走强

2013年12月03日 14:48    来源: 新华网    

  异动解析:

  核电板块早盘逆市表现,整体涨幅超1%。沃尔核材已冲至涨停,江苏神通涨超8%。

  大智慧分析师贺信表示,李克强总理2日在北京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时提出,开展核电的实质性合作,中方企业愿投资、参股甚至控股英方核电建设项目。而卡梅伦也表示,欢迎中方参股甚至控股英核电建设项目。受此事件推动,核电板块早盘立即表现。

  核电业发展空间非常巨大,相对于法国高达70%多的占比,中国核电的比重只有2%左右。近期,由于节能环保的需要,政府将加快发展除火电之外的其它清洁能源。而在这些清洁能源中,核电的成本在0.30元左右,相较于成本比较高的风电和太阳能,核电具有很大的成本优势。2011年我国核电的装机容量只有1254万千瓦,而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4000万千瓦,到了2020年更是会达到5800万千瓦。

  盘中沃尔核材,江苏神通等个股都有不错表现,但从目前核电主设备的市场份额来看,基本由上海电气和东方电气所垄断,两者共占据了75%的市场。所以一旦核电市场发展起来,最受益的应该还是这两个巨头。所以,贺信建议,大家还是应该从中长期关注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更多精彩异动请关注大智慧财经。

  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