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金泰15亿元定增告吹 2.4亿元合同突然降临

2013年11月30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连续三年亏损且今年前三季度亏损近3亿元的*ST金泰11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撤回了之前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公司同时表示,与深圳市国君珠宝金饰有限公司签署了价值4031万美元的合同,而这将给公司的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定增告吹

  *ST金泰3月27日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据公司的公告,此次定向增发的对象为北京宝润丽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该企业为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俊钦先生控制的有限合伙企业。本次发行完成后,北京宝润丽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将持有公司 68.16%的股份,公司控股股东由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变为北京宝润丽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黄俊钦先生,黄俊钦先生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将由发行前的18.73%上升到发行后的 74.13%。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

  据了解,*ST金泰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 3.1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5亿元。

  *ST金泰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议案。2013年8月27日,公司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申报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2013年8月30日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

  但昨晚,*ST金泰却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不成熟,公司和保荐机构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审慎研究,于2013年11月21日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请示。2013年11月2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终止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大合同突然来临

  撤了定增方案,*ST金泰似乎并不担心退市的风险,因为公司这时抓住了另外一棵救命稻草。

  昨晚,*ST金泰发布《关于证券投资者问询事项及其解答情况的公告》。面对投资者提出的“公司为实现2013年度净利润为正、2013年期末净资产为正的措施及进展”问题,*ST金泰表示,经公司董事会于2013年11月28日审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拟签订重大购销合同,该重大购销合同的签订、履行有利于公司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对公司2013年度的净利润将产生正面影响。

  据公司发布的《特别重大合同公告》,2013年11月29日,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国君珠宝金饰有限公司签署了《购销合同》,后者从前者购入价值为4031万美元(约2.4亿元人民币)的黄金镶嵌软玉首饰对外销售。

  此外,*ST金泰表示,目前,公司与控股股东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实现公司的净资产为正。但公司能否在2014年实现恢复上市,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证券日报 张 敏)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