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马电器 进一步改善产品结构

2013年11月27日 09: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奥马电器(002668)公司建立之初是以冰箱出口代工为主的,公司的国内销售占比一直处于提升的态势。公司的内销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已经从2012年的40%提升到了目前的50%。 国内渠道中,电商渠道表现最为抢眼,收入增速超过100%,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的高性价比非常符合电商渠道的消费特点,预计未来电商渠道的增速会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此外,公司在苏宁、综合超市等渠道的收入增速在30%以上,体现了公司作为一个新兴的冰箱品牌在一、二线城市获得了足够的认可度,目前公司在城市的KA、综合超市渠道还有很多网点没有进入, 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的海外收入基本保持稳定,一方面由于海外市场疲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公司将发展中心放在了国内市场。

  非公开发项目目的在于提升高端产品占比。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7 亿元,计划投入节能环保型大容量高端冰箱新建项目、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及国内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其中,节能环保型大容量高端冰箱新建项目规划年产200升-300升、300升以上三门、多门及对开门冰箱200万台的生产能力。随着消费能力的升级,未来冰箱存量市场的更新换代需求和年轻消费群体的首次购买需求也将升级。节能环保和大容量是冰箱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高端冰箱制造对于厂商的生产制造能力、资金实力、销售能力均有较高的要求,一批制造能力低下的小厂商将被淘汰出局,未来冰箱行业将借助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公司如果此次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国内市场份额将稳步提升,市场地位也更加稳固。

  公司虽是冰箱行业的后起之秀,但是管理层在冰箱制造领域有着多年的积累。近几年公司在国内市场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EPS为1.18元、1.37元,对应PE为14.6倍、12.6倍,维持“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