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突破1000万

2013年11月25日 13: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光大手机银行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是年初客户量的3.7倍,整体用户规模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二,光大银行移动金融服务已悄然融入大众的生活。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突飞猛进,依托移动终端的“指尖”金融发展尤为迅猛。

  光大银行自提出打造“网络光大”发展战略后,在移动金融领域持续抢占高地,尤其是手机银行、手机支付、瑶瑶缴费、微信银行四大手机端创新业务突飞猛进。其中手机银行是光大银行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加大线上线下渠道协同,大力推进通过门户网站、网上银行、电话银行、信用卡地带、ATM自助设备、短信银行等开通手机银行的快速通道,方便客户更便捷地获得手机银行随时随地金融服务。

  如果说网上银行的出现让客户摆脱网点排队的低效与烦恼,那手机银行带来的便利体验,更是颠覆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直接可以把银行装进口袋里,7×24小时随时随地享受全面金融服务。

  譬如,对于很多白领来说,手机已逐渐超越电脑成为获取信息、投资理财的主要渠道。光大银行便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为客户提供了购买理财的服务,包括“理财早市”、“理财夜市”等种类齐全的理财产品的入驻,尤其是手机银行专属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推出,给上班族提供了一个随时随地购买理财产品的平台。

  同时,光大银行持续推出的手机银行跨行、异地转账免费服务,对于年底转账需求大的客户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一笔5万元的跨行转账,柜台往往收取20-50元不等手续费,网上银行有一定的优惠,但也要收取2-10元不等手续费,而用手机银行则完全免费。

  除了丰富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异地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全免外,光大手机银行在客户体验、便民服务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力求给客户提供最安全、便捷、易用的金融服务。光大手机银行iPhone、iPad、安卓客户端还提供包括账户管理、投资理财、转账汇款、充值缴费、资金归集、机票电影票预订等多项服务,并结合手机定位功能,提供周边营业网点、ATM自助设备和特惠商户的查询服务等。因其随时随地享受移动金融服务的特性,深受客户欢迎。

  光大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金融是光大银行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光大银行将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推进服务创新,逐步实现网络银行、手机银行、短信银行、自助银行、远程银行、移动支付一体化的新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加创新、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全力打造“网络光大”。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